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超棒的EVA同人誌 RE-TAKE(綾波零愛好者勿入)

上次在PTT棒球板,在打贏義大利後,amperp發了這樣一篇文章。
: 10分鐘內: 板上要幹什麼 我暫時先忽略
: 10分鐘以後
: 文章就照舊板規處理喔
: 即時生效

太好了

我上個月看了新的漫畫,EVA-RE-TAKE

http://www.freemagi.com/wp-content/uploads/re-take/

非常好看,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同人漫畫
但我覺得內容比原作更好更有深度

雖然有一些18禁的場面,但無礙於這是部好作品

對18禁的場面其實也不要想太多,那也不過是繁殖的一個過程

生物生來的目的之一就是繁殖,人類當然也是

EVA RE TAKE...非常好看

好奇之下就把它download下來看了。
 

我本來就很喜歡EVA,不過對於劇場版的劇情及結局,和OVA後半部的不知所云(幹他媽的!為了讓死小孩的心靈得到救贖,就必須讓全人類死光光,這是什麼靠北結局?)。實在是不敢恭維。到最後我只有一個感想:「什麼人類補完計畫,這根本就是撈錢補完計畫嘛」。 

我在公司Download完這套同人作品後,才看了第一集,就欲罷不能地把全六集看完了。我對這套作品的只有一個字的評語:「神!」

這套同人作有非常多的性愛場景,但它真正吸引人的地方並不是在這裡。它吸引人的地方是,它骨子裡是一個純愛故事,然後確實地抓住EVA的精髓,配合了大量劇情改寫。完成一個EVA愛好者真正可以接受的結局。

這作品對沒有看過EVA的人,可能會有不知所云的感想。不過這本來就不是給EVA初心者看的作品。

 
故事是從電影後半的劇情開始發展,真嗣發狂要殺了明日香,但隨後他發現─他 居 然 回 到 了 過 去?但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很顯然,他所經歷的一切其實只是夢境。

 

在回到過去後,他發現對明日香有了更特別的感情,而這份感情,開始趨使他做出和夢境裡不同的行為。但就在此時,他發現那個未來的明日香,居然也跟著來到了這個他以為的真實世界。所以,到底那個未來是夢境,抑或現在的這個是夢境呢?

未來的明日香和過去明日香兩個實體的設定,我覺得靈感應該是來自於BSG的Baltar和Number 6的關係。不過作者真的運用得很好,在真嗣與明日香的對話中,一步步地揭開了所有事件神秘的面紗,並帶出了故事的主軸,也就是對生與愛的濃烈渴望。

所以充斥整書的H場面,其實是必要的。沒有這些場面,就沒有辦法確實地告知讀者,真嗣是在經歷了這麼濃烈的愛情與慾望後,才會轉變,而他的心靈才真正獲得救贖。

看完第五本後,覺得這故事實在太精彩了,畫工好,劇情一流。這才是我要的補完啊。結果.....居然還有第六集.............都結局了,怎麼還有第六集呢?這作者不懂得見好就收嗎?好吧,再繼續看下去。

靠!真的沒想到這第六集這麼的好看。這簡直是純愛日劇的精華版,所有灑狗血的元素全部濃縮在這一集裡,而且還把EVA所有角色的個性精髓都抓住了。看到最後明日香和真嗣在德國重逢,明日香用德語講出的那段誓言,我的眼角都不知不覺濕潤了。

這本同人作品真的太好看了,大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