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環富士山行一__河口湖

去年環完琵琶湖後就一直想要再安排一次到日本的騎行活動,今年三月時,突然收到捷星日本發的email說他們有促銷,買去程送回程。算了一下,加15公斤行李兩個人來回總共也只要9000元出頭(以上這段完全複製去年XDDDDD),因為這次想來關東,不假思索的訂了可以利用中秋和國慶假期的10/1~10/12的成田來回機票,至於要怎麼安排行程就再說了。

上面的地圖就是最後敲定的三天騎行的地圖,其實我本來的安排是更加宏大的。我打算自己帶車到日本,從東京出發,經過箱根,騎上五合目後,繞過富士山,再繞伊豆半島一周回到小田原城後結束。

但這個主意馬上就被老婆打槍了,她首先就不想自己帶車,再來是她覺得這樣就幾乎全部都在騎車了,還每天都要騎100多公里,她想留一些比較輕鬆的行程,不要一直騎車,所以最後縮到騎車的行程只剩三天。第一天因為要先從東京移動到河口湖,所以短一點,只從河口湖到御殿場,第二天從御殿場到富士宮市再到精進湖,第三天從精進湖出發到河口湖後再往富士山五合目前進,下山後就直接坐車回東京。

決定在日本租車後,還是一波三折。我本來是打算到東京後先住個一天,在東京租好車把車帶到河口湖站再開始騎的,我都寫了email問過可以租小徑運動車(我覺得小徑車應該比較好帶上火車)後。然後老婆又有意見了,她說我們這樣會對東京的民宿造成麻煩,中間的兩天他們很難安排房間,最好是我們第一天就直接殺去河口湖才不會造成人家困擾(我心裡真是想喊,開店做生意,就是會有這種事要煩惱的,你幫他們想這麼多幹嘛)

反正因為這樣,在東京租車的計畫又被打槍,上網找了很久,發現河口湖雖然有不少租車店,但全都是淑女車式的,想要騎上富士山五合目恐怕是相當困難。找了一陣子找到了cycling japan這個網站,它們提供了運動型單車的租借,email聯絡後知道它們提供從河口湖站取車的服務,而且也可以約定時間取車,但租金就比從東京租要貴不少,沒辦法,只能跟他們租了

Cycling Japan把我的email轉給當地嚮導Naoko桑後,我只跟他通過一次email後就沒再聯絡了。一直很放心的到了出發前一個月,Naoko又寫了email來確認時。我問他中午12:30在河口湖站前取車可不可以時,他才回我:「10/1不行哦,只能在18:00取車」

天啊!我行程全安排好了,旅館也訂了,這下全亂了套了。再怎麼逼問,Naoko也是回說只能晚上六點。本來一度想乾脆在河口湖租車算了,但怎麼查都是只有通勤用車。最後只好更動行程,重新取消或再預約旅館。最後調整出來的行程就是 :

1. 10/1 01:40桃園出發,06:10抵達成田。到達池袋民宿先把大件行李寄放,整裝完畢後前往新宿坐高速巴士往河口湖。飯店check in後吃中飯,河口湖輕鬆遊後晚上六點取車。晚餐後休息
2. 10/2 行李寄放河口湖飯店,往富士山五合目出發,預計下午三點前回到旅館,取完行李後到精進湖飯店
3. 10/3 精進湖-->本栖湖-->田貫湖-->白絲瀑布-->御殿場
4. 10/4 御殿場-->山中湖-->河口湖-->還車-->返回池袋


呼,總算全都安排妥當了。反正就是多了一天,然後從順時鐘轉變成逆時鐘轉,排完後覺得這樣的行程安排更好,比較鬆一點,也不用第一天紅眼班機完馬上就騎車。然後也有點時間逛逛河口湖


出發(2017/10/01)


9/30當天早上,一早起床忍著膝蓋痛( 因為前天還去爬五寮尖山...... Orz)陪美國親戚騎完烏來後,回家打包了行李,22:30叫了機場接送的計程車殺往桃園,接下來可是漫長的一天,我們的飛機是01:40的超紅眼班機,到了日本後就要直接殺往河口湖,想必一定是個無眠之夜啊。

飛機順利抵達成田,換乘電車到池袋,路上順便預約了前往河口湖的快速巴士(利用此網址預約,非常方便)。把大件行李丟在池袋之家後,再換好裝後立刻殺到新宿撘乘高速巴士,到新宿巴士總站時十點出頭,呼!剛剛在車上預約10:15的巴士還真算的剛剛好。(之前找資料時有找到假日時有成田機場直通河口湖的N'EX富士急行,原本有打算坐這班直殺河口湖的,但看到¥6840的價格就打退堂鼓了,我還沒有趕到這地步啊)。

網路預約車票不需要換票,上車時把付款成功的畫面給司機看,他核對過座位表就行了(下車要再秀一次畫面哦)。因為整晚無眠,幾乎是一上車馬上就睡著了,什麼也不知道的就到了目的地(其實這一整天在任何交通工具上我們都秉持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精神,移動過程都是在毫無知覺的狀態中發生)
P1130191

高速巴士上,老婆都快睡著了還在打電動

還不到十二點就到站了,今天住的是從Agoda上預約的河口湖飯店。因為太早了還不能check in,所以先轉往車站對面的餺飥名店名物ほうとう不動 河口湖駅前店去吃飯了。

P1130193

店裡人山人海,很多人都是拖著行李箱,才剛到就來吃了

才十二點出頭就已經是大排長龍了,我們前面大概還排了七八個人,但迴轉率還蠻高的,大概十五分鐘後就輪到我們了。


餺飥傳自唐朝,起源跟烏龍麵是一樣的,也有人認為餺飥根本是烏龍麵的一種,但我吃起來覺得這兩種根本不相同的,不管怎樣,反正站前的這家餺飥是真的蠻好吃的。
P1130194

一個大鐵鍋,裡面裝滿各種蔬菜、南瓜和味噌煮比烏龍麵更粗的麵條

P1130195

另個角度再拍一張,這鍋子真的蠻大的

回到河口湖站飯店後,我本來是打算上床補眠了,但老婆興緻勃勃的馬上想出門去逛逛。身為一個愛老婆的男人,當然是振作起精神又出門了。

我們來到車站前的河口湖駅前的手荷物預り屋(一小時500,一天1500),租了腳踏車就往河口湖出發了。騎上去就發現,這腳踏車真他媽的重,有夠難騎,最早時我本來有打算在河口湖找腳踏車店租車的,還好沒有,不然這車要上五合目,大概不用1/3腿都要脫臼了

P1130206

居然是警用退休後的腳踏車

P1130207

蠻重的,不是很好騎

因為明天開始要騎很多的車,加上膝蓋還在痛,所以基本上今天就是輕鬆騎而已,就是簡單的騎過河口湖大橋,看看沿路的風景

P1130212

河口湖大橋

P1130199

河口湖景緻

P1130203

有人在玩快艇

騎到靠近天上山時,看到一大堆在那裡滑手機,這一看就知道是寶可夢玩在那裡打道場,把手機打開來一看,果然一群人正在合作打雷公中。不過等到我們也把app打開時,這群人就打完收功了,我自己一個人怎麼打也打不過...... Orz

P1130208

這裡好多道場,大家都在抓雷公

天上山纜車附近有一家有一家專做富士山造型的餅乾店,旅遊指南說是有名的伴手禮店,所以特地進來買。是說第二天騎上五合目時把這些餅乾帶上去當補給時發現還真的蠻好吃的,所以最後一天要回到東京時還又特地過來再買一次

P1130211

這家餅乾很好吃

P1130210

都是可愛的富士山造型

因為手荷物預り屋只開到五點,所逛到快五點時就趕快把車騎回去還。回程時有點上坡,騎著警視署退休的這爛車,真覺得超重超吃力的,加上膝蓋痛,根本站不起來抽車。這樣子明天真的有辦法騎上五合目嗎?不禁開始懷疑起來了。

六點時準時到了河口湖站和Naoko桑見面,我猜應該在車站旁看見有人在弄腳踏車的就是了,但繞了一小圈都看不到這樣的人。正打算再用email聯絡時,突然有人叫住了我,嘿!終於見到Naoko桑了。

20171004_170846

Naoko桑

這次幫老婆租的是公路車,我的則是平把的城市車,兩台都是Trek的,車都很新,保養得也很好。交車時還給了我們兩條內胎、補胎片、修車工具、和隨車打氣筒,另外還有一條很長的密碼鎖。

我們三個人就在昏暗的路燈下清點各種物品,付款,並用著奇怪的英文溝通著,真的還蠻有在交易大麻的fu....... Orz

P1130362

我的車

P1130382

老婆的車

取完車後我們騎著車就去吃晚餐了,晚餐當然還是河口湖名產餺飥啊,不過今天晚上選的是另一家甲州ほうとう小作。這裡離車站也沒很遠,大概不到一公里就到了。

據說這間店是河口湖地區最早的餺飥麵店,目前已經有十幾間分店了,店面蠻古色古香的,整個用餐環境和服務都比名物ほうとう不動要好。也是蠻好吃的,但我覺得還是名物ほうとう不動比較好吃,因為小作餺飥麵的咬勁比較差一點

P1130218

牛肉泡菜餺飥

P1130219

南瓜餺飥定食,右邊有盤馬肉刺身

除了上圖的馬肉外,其實這裡的菜單還有熊肉,不過因為實在是有點太過獵奇了,所以考慮再三後還是沒有點。

吃完晚餐後才大概八點半,但回到河口湖站時,街上的商店就差不多全打烊了,街上人車也幾乎全消失了,真不愧是鄉下地方啊。不過就算有,因為明天還要騎車,加上已經超過36小時沒有好好睡覺(只有度估)了,當然也是沒有心情再逛街了。回到河口湖站旅館梳洗完畢後,不知不覺的很快就進入夢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